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印发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工作方案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日期:2020-12-08 15:02

| | |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通过3年左右的探索实践,广东省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数字经济发展规模继续领先全国。

  《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力争突破6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50%。在数据要素高效配置、数字经济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价值进一步显现。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进展,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达到5万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超过1.4万亿元。率先建成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5G基站、窄带物联网基站规模保持全国第一,全省一体化、智能化、绿色化数据中心集群初步建成。传统产业和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深入推进。

  《方案》提出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建设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全国标杆。加速建成高速、泛在、融合的基础网络设施,打造协同高效的计算存储设施集群,推动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二是率先形成数据要素高效配置机制。培育建立数据要素市场,积极推动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打造数据要素流通顺畅的数字大湾区。三是打造数字经济创新高地。构建高水平创新基础设施体系,加强重点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通用信息技术生态体系,提升关键基础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四是特色引领推动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强化智能制造高端供给,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以智能网联汽车为核心的新一代汽车产业生态,打造国家数字创意产业集群,积极推进智慧金融发展。五是高质量推动“智慧广东”建设。加快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打造大湾区新型智慧城市群,建设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突出发展智慧医疗,大力发展智慧教育。六是打造数字经济开放合作先导示范区。促进创新要素国际高效流动,进一步壮大数字贸易,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核心战略枢纽。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