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22.81亿元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日期:2020-12-08 14:58

| | |

  12月4日,2020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暨全国工控安全深度行(京津冀站)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2020年)》(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增长率达23.13%,市场整体规模增长至122.81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在会上表示,要不断完善工业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技术保障体系、产业生态体系和人才队伍体系,全面推动工业信息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公安部十一局副巡视员黄小苏在会上介绍了公安部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方面的最新进展,强调要用新思路、新理念开展网络安全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提出,我国应加强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原始创新基础研究,加快构建我国自主的网信技术体系和生态系统,把网络安全贯穿国家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冯登国从工控系统的现状、攻击和漏洞类型出发,介绍了我国工控系统当前面临的主要威胁现状和安全挑战,结合工控安全防御理念的发展,分析可信计算在工控系统安全防护应用中的优势,并提出构建可信工控系统的思路和方法。

  “在新一轮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建设将全面加速,安全保障仍是工业互联网的重点工作,产业内生需求有望进一步被激发,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未来前景可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工业信息安全发展联盟秘书长何小龙在发布《白皮书》时表示。

  大会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主办,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牢工控安全基准线”为主题,围绕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现状、重点任务和前瞻热点展开讨论,打造工业信息安全行业交流平台。大会期间,线上线下同步推出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展,启明星辰、天融信、安恒、绿盟、恒安嘉新等工业信息安全领域代表企业围绕行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优质产品和服务进行展示。大会同期还举办了精彩激烈的工控安全攻防对抗赛,考察参赛选手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能力积累,比拼各队伍在工业协议分析、工业流量分析、溯源取证分析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