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回顾: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

来源:数据观 日期:2020-11-17 14:32

| | |

    2020年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规划了数字抗疫、数字福建、主宾省、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特色主题七大板块。

 

  数字抗疫板块(8号馆)

  重点展示新冠疫情爆发后,各地、各部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为驱动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工作生活的典型案例,涉及优秀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实践案例等方面,以期为下一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数字福建板块(8号馆)

  聚焦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两大领域,突出福建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政务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数字化转型三大成果,从新要素激活、新基建建设、新动能培育和新治理探索四个方面展示20年来数字福建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成效。

  1)综合展区

  2)新治理展区

  3)新基建展区

  4)新动能展区

 

  主宾省板块(7号馆)

  邀请了山东、海南、河南作为主宾省,展现数字化建设成果。其中:山东省从政策体系建设、专项攻坚行动、示范项目建设等多维度进行展示;河南省重点展示数字政府、数字产业领域的建设成果;海南省则以“智慧海南岛,数字自贸港”为主题,全面展示数字海南风采。

 

  数字政府板块(7号馆)

  重点展示数字政府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包括部门政务建设实践、地方政务建设实践和先进技术解决方案支撑方面的成果。

  1)部门政务建设实践

  2)地方政务建设实践

  3)先进技术解决方案支撑

 

  数字经济板块(6号馆)

  重点展示信息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两部分内容,涉及云计算、卫星通信、区块链、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以及农业、工业和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取得的成果。

  1)云计算

  2)卫星通信

  3)区块链

  4)网络安全

  5)数字化转型

 

  数字社会板块(5号馆)

  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社会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包括智慧园区、智慧环保和智慧出行三部分内容。

  1)智慧园区

  2)智慧环保

  3)智慧出行

 

  特色主题板块(10号馆)

  重点展示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政府服务生态、鲲鹏生态、PK生态、人工智能生态等特色主题领域的建设成果。

  1)数字政府服务生态

  2)鲲鹏生态

  3)PK生态

  4)人工智能生态

  5)数字新基建—人工智能

  6)数字新基建—5G

  7)数字新基建—工业互联网

  8)数字新基建—大数据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