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开幕!主宾省亮出“秘密武器”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公众号 日期:2020-10-11 21:03

| | |

  金风玉露,十月秋高。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于10月1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作为峰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也在万众期待中徐徐上演精彩华章。

  本届峰会延续主宾省创新模式,发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同参与。经邀请,海南、山东、河南等三个省确定作为第三届峰会主宾省,三个省有关省领导将带队组团参会参展,介绍各自数字化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突出成效,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开放的平台,推动各地一批数字经济项目在峰会期间签约落地。

 

  海南、山东、河南三省缘何被邀请?

  三大主宾省

  又将秀出哪些数字赋能的“秘密武器”呢?

  让我们一探究竟!

 

  海南 智慧海南岛数字自贸港

  自贸互联,数通五洲。

  本次海南馆以“智慧海南岛,数字自贸港”为主题,主要从数字政务、数字生活、数字产业三个方面展示海南构建一体化大数据社会治理体系方面的探索和成效。全岛同城,融合汇聚,聚焦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海南正全力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海南展馆内将通过系统演示、视频图片、产品互动、5G+VR等形式,展示自贸港政策、数字化建设成果和重点园区投资机遇,面向观众开放“单一窗口一网通办”数字政务、自贸港11个重点产业园、“码上办事”平台、“防灾减灾”系统、南繁硅谷云、智慧交通运营、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智慧医疗健康服务等一系列优秀数字应用案例。

  10月13日,海南省展区内还将举办海南开放日活动。届时,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将作自贸港政策解读,海口高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南生态软件园等重点园区负责人将进行招商推介。此外,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将就“数字生活---码上办事”App进行现场推介,开放日当天还将举行三沙市赵述岛实时直播VR体验、南海博物馆实景VR体验等精彩纷呈的展会活动。

  观展攻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7B03展位

 

  山东 数聚赋能智惠齐鲁

  近年来,山东省以数字山东建设为统领,加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全力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培育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构建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开创了山东数字经济新局面,助力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本次山东馆以“数聚赋能 智惠齐鲁”为主题,从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社会建设、数字经济建设三个方面展示山东在数字经济浪潮中积极谋划新变革的实践经验。

  数字政府建设方面,山东省将重点亮相“四个一”“数字山东全景地图”“爱山东app”、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不动产一网通办系统等重磅明星数字化项目,此外还有区块链服务一次办好、电子签章、身份评测仪等智慧应用。

  数字社会建设方面,山东省准备了智慧城市石墨导电墙展示、山东省各县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成果展示、“经略海洋智慧畜牧”远程实景展示等众多互动、体验场景呈现。

  数字经济建设方面,山东省将集中展示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数字经济园区和平台。嘉宾和观众可以现场参与山东首发的全球首款运用于工业领域可穿戴AR智能设备、5G+AR云上漫游、“好客山东”等沉浸式尖端科技体验。

  观展攻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7A04展位

 

  河南 数字河南出彩中原

  黄河鲲鹏豫见未来

  河南作为主宾省,以“数字河南 出彩中原 黄河鲲鹏 豫见未来”为参展主题,从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公司三大方面展示河南省近期所取得的数字建设成果。

  河南数字政府板块,重点展示宣传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大数据中心、“豫事办”、互联网+监管等政务数据管理工作领域取得的新成效。

  河南数字产业板块,重点展示宣传黄河鲲鹏产业,全面介绍黄河服务器及相关产品的创新发展历程,“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让世界有第二种选择”是黄河鲲鹏产业的发展目标。

  河南数字公司板块,重点展示以黄河科技集团、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河南省在数字经济领域中成绩突出、技术领先的重点企业所取得的相关成果。

  河南省在数字政府建设中,形成了“局+中心+研究院+省级数字政府公司”的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运行机制,持续集中攻坚,构建了“一张网、一朵云、一平台、一中心”的数字政府建设格局,形成了河南金融服务共享平台、“豫事办”、“互联网+监管”等一大批具有河南特色的服务平台,数字政府建设成效显著。同时在数字产业中,河南加快黄河鲲鹏生态培育、创新应用、人才培养,高效推动黄河服务器及产品快速布局,重点打造黄河品牌,立足中原,走向全国。在数字政府、数字产业的双轮驱动下,河南省近年来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观展攻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7D02展位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运用无感刷脸、数字身份认证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会务服务水平,5G网络场馆全覆盖、地铁人脸识别、智慧停车场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将在峰会期间集中亮相,让嘉宾体验数字赋能的无限魅力。

  为顺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数字展会发展趋势,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同步还开设了“云上展览”,线上线下同步展现成果展盛况,通过云计算、VR、人工智能等方式,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

  作者 黄玉叶

  审核 李程

  编审 黄温玲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