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为:打造强健数字底座 探讨城市智能体

日期:2020-10-10 15:30

| | |

  相约有福之州

  共襄数字盛宴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进入开幕倒计时

 

  作为峰会重要版块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

  将于10月11日至14日

  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

 

  当数字之光照进悠悠古厝坊牌街肆

  当千年文明邂逅现代科技

  会碰撞出怎样一番“超时空”对话?

  精彩值得期待!


  ▲福州市三坊七巷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连续三年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从去年开始在三坊七巷内刘齐衔故居举办“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的活动。作为峰会的重要参与者,今年,华为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军优势,联合福州市人民政府,于10月11日至14日期间,在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围绕“城市智能体、5G+X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协作”等主题,开展系列高峰对话,与领导嘉宾、院士专家、城市管理者共同登高博见、智识求索,共叙城市未来,广交数字知音。

  其中,10月11日首场对话主题为“共筑城市智能体,提升综合竞争力”,这是华为首次在国家级峰会上与众多权威专家共论城市发展、城市智能体的盛会。活动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数位城市管理者等,与会嘉宾将共同探讨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打造强健的数字底座、支撑数字经济发展,实现更高效的城市治理,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华为特别提出“城市智能体”概念,认为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要敬畏城市、善待城市,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面向未来,赋予城市智能是智慧城市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途径,通过打造开放的、可协同交互的智能体,让智慧无处不在,持续优化以人为本的生活体验。

  在华为10月12日-14日举办的对话活动中,与会嘉宾还将就数字经济、产业升级、智慧城市、新基建、智能体、5G、AI、城市治理等热门关键词,展开精彩讨论。

  近年来,华为作为福州市城市建设重要合作伙伴,深度参与“数字福州”建设。2020年7月15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签订共建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鲲鹏产业发展、智慧城市等领域进行务实合作,共同主导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强化“数字福州”在全国的创新示范作用。

  为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数据基础设施”,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福州市政府携手华为,在产业、供应链、科研、人才、数字化转型、生态协同,以及5G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先后引进落地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服务中心、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等特色产业项目,助力当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福州数字产业发展。未来,华为将在丰富的实践中积累全周期服务能力、全要素聚合能力、全场景建设能力和全栈产品提供能力,从而全面而深入地推动“数字福州”城市建设。

  撰稿 黄玉叶

  编审 黄温玲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