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 | 巅峰对决,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邀你共赏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日期:2020-09-20 15:54

| | |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于10日12日至14日在福州举办。期间,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简称“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也将同步举行。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创新大赛赛事全面升级,组织形式更加多样,竞赛形式更加多元。

  创新大赛立足于当下社会和产业的发展趋势、热门应用及行业需求,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网络安全等领域,共设立了数字政府、智慧医疗、鲲鹏计算、虎符网络安全、区块链、中小学生、大数据、机器人等八大赛道,赛题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高分遥感数据应用、海洋北斗与AIS数据应用、自然语言分析(NLP)、国产化鲲鹏生态、网络安全攻防、医疗行业信息化等方向。

  大赛旨在以“赛”的形式汇聚创新的新方向、新观点和新思路,同时激发参赛选手创新潜力,创造性地解决各行业的实际问题,为数字福建建设贡献人才和技术力量的同时,为数字中国建设储备优秀创新型人才和前沿技术成果。

  “无论是围绕数字政务相关话题开设的数字政府赛道,还是基于网络安全设立的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创新赛道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平,体现出当下数字中国建设中最具前瞻性的创新力量。”创新大赛相关负责人说道。“创新大赛是由国家相关部委支持下创办的国内顶级赛事,大赛的举办得到了阿里、华为、奇安信等行业领军企业鼎力支持,参赛选手多为沉浸各个领域多年的行业专家,非常具有行业代表性。”

  “赛事进程中,竞争异常激烈,参赛团队对技术的理解与趋势的把握深厚而独到,可以说是各有千秋、难分高下。从赛事输出成果看,许多参赛团队能充分利用遥感解译、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现实等新兴技术进行应用创新,具备了相关领域的领先水平。”数字政府赛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依托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品牌影响力,创新大赛自开赛以来,就受到广泛的社会关注,汇聚了大量顶级创新人才与团队,体现大赛强劲吸引力。”创新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报名启动以来,创新大赛共吸引了近7800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选手达2.4万人。参赛选手既有来自科研机构、知名高校的科学家、研究员、教授、博士等高端人才,又有来自垂直行业头部企业的专业团队。各大赛道在经历初赛与复赛层层选拔之后,陆续进入总决赛阶段,总决赛期间还将举办赛事路演、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活动。

  在10月12日至14日举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各大赛道的晋级队伍将会齐聚福州,开展赛道的冠军角逐。

  在赛道奖金的基础之上,各队伍还将有机会获得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500万元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用于可应用型成果的落地转化。同时,获奖团队成员可享受福州市人才引进政策,入驻福州软件园,享受福州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的人才大礼包等大赛权益奖励。

  9月21日起,本公众号将推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赛道专题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作者 汤正

  审稿 方杰

  编审 黄温玲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